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

作者: 时间:2018-03-03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批准2017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我校与英国莱斯特大学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批准。该项目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临床医学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国仅有4个。

在学校党政的统一部署和谋划下,外事处、教务处、校办、财务处和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学校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抓住机遇,于2017年与莱斯特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同年向教育部进行了申报。该项目的成功获批不仅实现了重庆医科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零的突破,弥补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短板,也是我校建设重庆市国际化示范校取得的一项重要成绩,并且将对我校全面实施“以器官系统为主线”的医学教育改革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进一步巩固了我校在全国整合医学教育中的领先地位。

本项目学制为五年,并设计了“一体两校五年制”的办学形式。在保证了教育部规定的课程设置和中外合作办学的社会主义方向基础上,项目以深度融合英国高等医学教育模式、器官系统整合教学、早期大量临床实践训练、广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英语母语化教学为特色,充分体现了“高端涉外医学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符合条件的项目学生将分别在重庆医科大学和莱斯特大学完成学业,满足授位要求的学生将获得我校临床医学本科学位。同时,学生还可以通过校际交流等方式赴莱斯特大学学习,达到授位要求的学生将获得莱斯特大学医学专业硕士学位。

英国莱斯特大学有近100年的悠久历史,是世界著名的教学科研中心。莱斯特大学医学专业在全球医学单科排名第101位,被《英国卫报》评为英国最好的7所医学院之一。在2017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的学科排名中,莱斯特大学临床医学论文发表量在全球排名第37位。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