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首页 > 公示公告栏 > 正文
关于组建重庆医科大学英文官网翻译工作小组的通知
作者: 外事处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量:


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学校英文网站的建设和规范管理,建立网站运行的长效机制,根据《重庆医科大学英文官方网站管理规范(试行)》文件精神,现拟招募专业人员组建重庆医科大学英文官网翻译工作小组,负责网站内容的翻译、审校等工作,保障网站内容更新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1.我校全校师生。

2.校外具有翻译审校、对外宣传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

二、工作职责

英文官网更新内容的翻译与审校,主要包括:

1. 基础内容。学校及二级单位简介、校园生活指南、科研平台简介、专家介绍等。

2. 新闻公告。重大事件及新闻、最新通知公告等。

学校外事处将根据工作需要,安排翻译工作小组成员进行翻译,并将最终的审校结果反馈给译者。

三、申请条件

1. 基本条件

通过大学英语六级(CET-6)或英语专业四级(TEM-4)考试。

2. 其他

(1)通过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CATTI三级翻译资格考试者优先;

(2)雅思6.5分及以上或托福95分及以上者优先;

(3)医学英语专业或英语翻译专业者优先;

(4)有海外教育背景者优先。

四、报名方式

凡对英文翻译与审校感兴趣的老师或同学,请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2621123687@qq.com。

五、遴选程序

1.外事处对申请人情况进行初审,通过后安排试译;

2.外事处通知试译结果;

3.外事处为试译合格者颁发学校英文官网翻译工作小组聘用证书。

六、岗前培训

为保证网站内容翻译质量,外事处将对英文官网翻译工作小组成员进行外事纪律和涉外宣传方面的培训。

七、其他

1.外事处可为翻译工作小组成员开具工作实习证明。

2.本招募通知长期有效,有意者请尽早报名。

3.翻译与审校的相关劳务费用按照学校相关财务规定执行。


英文官网翻译工作小组为学校爱好英语学习及翻译、有意愿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的老师或同学提供实践机会,让我校师生在实践中一同进步、开拓眼界,共同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成为英文官网翻译工作小组的一员!


附件: 附件-申请表(重庆医科大学英文官网翻译工作小组).doc



外事处

202216



联系人:外事处丁老师,023-684801312621123687@qq.com


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邮编:400016
联系电话:023-68486812(综合管理科) 023-68480131(国际交流科)
邮箱:wsc@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