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首页 > 公示公告栏 > 正文
“读懂新时代”国情教育系列讲座之重医篇——中国原创医疗器械的发展及其应用
作者: 外事处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工作和教育工作的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专项工作的要求,从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方面,提升在渝高校港澳台学生对国情、市情的了解,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面向在渝高校港澳台学生,组织开展“读懂新时代”国情教育系列讲座,重庆医科大学将承办本期讲座,现将讲座信息通知如下:


讲座内容:

落实创新型国家建设战略,如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尤其是原始创新能力,探索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之路,是向科技工作者们提出的时代之问。本次讲座将围绕中国原创医疗器械的发展及应用,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我国医疗器械如何从“无”到“有”再到“好”的发展过程,服务人类生命健康这一重要事业。


讲座对象:

本次讲座主要面对在渝高校港澳台学生,同时欢迎各高校内地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时间:

917日(星期六)上午1000-11:00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详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参会方式见文末)


讲座地点: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


主讲人:

王智彪,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王智彪教授长期从事超声无创治疗的临床、教学和研究工作,其研究重点是利用超声对子宫肌瘤、肝癌、乳腺癌、骨肿瘤等进行的保子宫、保器官、保乳房、保肢体的治疗。

王智彪教授坚守原创之路34年,研制出中国首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大型医疗设备——海扶刀。该设备2020年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并出口到29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超过20万例保器官肿瘤治疗,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聚焦超声治疗从技术研发、设备研制、临床应用、标准/共识/指南制定等方面“从0到1”的突破。

王智彪教授科研硕果累累,先后主持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1项等,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主编代表性专著3部,多项成果荣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及发明奖、个人曾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等。



参与方式:

请线上参会的同学在会议时间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入腾讯会议室: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6alKduqPUSLU


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邮编:400016
联系电话:023-68486812(综合管理科) 023-68480131(国际交流科)
邮箱:wsc@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