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走进重庆人家 体验巴渝文化
作者: 外事处 时间:2017-07-17 点击数量:

——“感知重庆 体验重医”夏令营周记

 

    715日,“感知重庆 体验重医”进行到了第6日,来自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台湾高雄医学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的交流师生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感知重庆 体验重医”夏令营“家庭日活动”。40位交流师生在12个志愿者家庭的带领下,体验了典型的重庆家庭生活。他们向重庆的“家人”学习了包饺子,制作并品尝了中国美食。在“家人”的带领下,他们学习了书法和国画等中国传统艺术。同时,一些家庭还带他们前往重庆的著名景点——黑山谷、大学城、两江影视城等。通过一天的相处,交流师生们与 “家人”建立了的深厚友谊,即使身在他乡,仍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至此,本次“感知重庆 体验重医”夏令营活动第一周的活动圆满结束。在过去的一周里,交流师生们学习了基础汉语,初步了解了重庆历史。在重庆市动物园,他们领略了中国国宝大熊猫的风采。面对庄严宏伟的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他们被中国独特的建筑风格所震撼。历史悠久的大足石刻让他们感知到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火锅晚宴,他们切实体会到重庆人吃火锅的气吞山河之势与独特的渝菜烹饪文化。此外,交流师生们还学习弹奏古筝、制作团扇、绘梅花图和京剧脸谱,体验了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在发现重庆之旅中,他们游览了通远门、洪崖洞、罗汉寺、解放碑、长江索道等深具重庆特色的景点,并在南滨路观赏了山城夜景,更加深入了解了重庆这座历史悠久、发展迅速、新旧并存的魅力城市。

    一周的旅程让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师生们相互之间相处更加和谐融洽,团队合作更加协调,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态度迎接第二周的活动,去体验更多、发现更多、收获更多!

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邮编:400016
联系电话:023-68486812(综合管理科) 023-68480131(国际交流科)
邮箱:wsc@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