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服务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成绩单、在读证明、学历学位等中英文证明材料办理指南
作者: 外事处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量:


  根据《重庆市物价局 重庆市财政局 关于规范我市高等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渝价〔200976号), 本着“服务师生,提高效率”的工作理念,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 特制定有关 成绩单、在读证明、学历学位等中英文证明 涉外材料办理指南。


一、服务项目

1.  中、英文成绩单

2.  中、英文在读证明

3.  中、英文学历证明

4.  中、英文学位证明

5.  国外机构教育背景等认证

二、办理时间、地点和联系方式

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节假日除外)

地点: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201   外事处

联系方式:023-68486812

材料接受邮箱:wsc@cqmu.edu.cn

三、办理流程

1.  申请者向外事处提交《重庆医科大学出具涉外学历学位及成绩单申请表》(此表外事处网站可下载https://wsc.cqmu.edu.cn/info/1082/1620.htm)。

2.  外事处按照学校相关收费标准开具缴费单据。

3.  根据学生提供的材料,外事处制作英文文稿,并将英文文稿及《重庆医科大学出具涉外学历学位及成绩单申请表》等材料送至教务处或研究生院。

4.  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审核上述材料,由部门领导签字并盖章。

5.  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将上述材料返回至外事处。

6.  申请者在财务处缴费,凭财务处缴费发票到外事处取件。

四、收费标准

办理成绩单、在读证明、学历学位等中英文证明材料的收费标准为:5份以内(含5份):免费;自第6份起:5/份。

五、注意事项

1.  申请者提供材料需真实有效,不能弄虚作假,一旦发现交学校相关部门处理。

2.  办理周期:约10个工作日(节假日顺延),请申请者预留时间。

3.  申办国外机构教育背景认证者,需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并加盖公章。

4.  2000级及以后本科毕业生的成绩单、在校本科生的中英文在读证明可在学校自主终端机自行打印,无须到外事处办理。

5.  需提供档案室查档材料的有:

12000年以前本科毕业的申请者;

2)毕业于应用技术学院、中医药学院、卫校等申请者。

6.  需提供检验医学院查档材料的有:

12001级以前本科毕业的检验专业申请者。

7.  在校研究生可在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https://yjsy.cqmu.edu.cn/info/1076/2121.htm打印中英文成绩单和中文在读证明,无须到外事处办理。

8.  已毕业研究生需要联系自己所属院系打印中英文成绩单,无须到外事处办理。

 

 

   

 

 

 

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邮编:400016
联系电话:023-68486812(综合管理科) 023-68480131(国际交流科)
邮箱:wsc@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