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事处与西印度大学医学院举行交流合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为增进我校与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交流与合作,2021316日,我校外事处与西印度大学医学院举行线上视频会议,外事处处长王羽、办公室主任张秘、西印度大学医学院主任皮特·亚当斯博士(Peter Adams)、医学院临床前办公室副主任达米安·科霍尔博士(Damian Cohall)、中国援巴巴多斯第五医疗队队长张群霞、队员刘洪等人参会。西印度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大卫·布利亚(David Bulbulia)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介绍两校情况,就学生交流、师资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王羽表示,第五批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成员多为我校附属医院优秀师资,希望充分利用医疗队资源,为师生开展学术讲座,进行学术交流,在当地开展医疗培训,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优秀医疗队伍;真诚邀请西印度大学领导及师生在疫情结束后来渝访问,参加文化学术交流及临床实践。

亚当斯博士表示,希望与重庆医科大学开展博士联合培养、医师培训等项目;在心血管疾病及患者护理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此次会议增进两校彼此了解,达成多项合作共识,为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西印度大学成立于1948年,位于加勒比海地区,有牙买加莫纳、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圣奥古斯丁以及巴巴多斯的凯夫山三个主校区,其医学院位于巴巴多斯的凯夫山校区,为加勒比地区培养医疗专业人士。我校于20205月与西印度大学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