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代表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2023年4月6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郑宇,南京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办主任于鹏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中心副主任逄玥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外事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羽陪同调研,外事处综合管理科科长张秘、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晓琴、学生办公室主任侯恺参加会议。

会上,王羽对郑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从五个国际化方面介绍我校海外引智、外国专家管理、师生国际交流、中外合作办学等国际合作交流发展情况以及来华留学招生、教学、学生管理情况,对南京医科大学在我校筹建国际教育学院期间给予的帮助和有益的建议表示感谢。

郑宇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的国际医学合作交流情况,包括“天元班”国际项目、学生暑期交流项目、国际课程和“拔尖计划”等特色项目,交流了国际教育学院有关医学专业汉语授课班和英语授课班教学模式和经验等来华留学医学教育情况。

刘晓琴就来华留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等相关问题与南京医科大学同事交流讨论。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M9协作网”年会组织安排、议程、参会人员等相关事宜进行探讨交流。南京医科大学作为“M9协作网”轮值主席单位,此次年会主办方,积极筹建安排年会;重庆医科大学作为“M9协作网”秘书长单位,积极配合协调南京医科大学的工作开展。

“M9协作网”由重庆医科大学提出,九所首批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即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共同发起,于2021年7月9日在重庆正式成立。M9协作网以“自愿、平等、合作、发展”为基本原则,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为发展路径,主动适应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化国际合作交流,推动医学教育国际化发展,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医学人才。

外事处

2023年4月12日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