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访学】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暑期学生交流项目
作者: 外事处 时间:2024-01-16 点击数量:

一、 学校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是新加坡的第一所高等学府,也是亚洲乃至世界的顶尖学府。发展至今,新加坡国大已是一所共有 16 个学院的综合型研究大学。在 2024年 QS 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8位,位列亚洲第 1 位。其学科门类齐全,设有人文和社会科学、理学、工学、商学、法学、建筑学、电脑学、牙医学、杨潞龄医学院和杨秀桃音乐学院。另有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东亚研究所等研究机构。校园内还分布着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所和隶属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数据存储研究所、信息研究所、材料研究和工程研究所、分子细胞生物研究所,量子科技中心等高级研究机构。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为 AACSB 和 EQUIS 认证成员,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 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

二、 项目内容

      项目学生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进行为期14天的英文授课学习,项目涵盖新加坡国立大学课程、学生交流、企业实训、政企参访、人文考察、结业比赛等内容,专业课程以“医学与生命科学”为主题,讲授免疫学、肿瘤治疗、癌症等相关知识。

三、 项目优势及特色

1. 在顶尖高校——2024年 QS 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8位,亚洲第 1 位的高校学习的经历

2. 由世界知名NUS教授资深教授、高级讲师或者专业人士执教

3. 项目涵盖广泛,可通过高等法院、黑暗中对话、虎牌啤酒进行人文参访,在环球影城、鱼尾狮公园、克拉码头进行城市体验

4. 部分课题还会组织学生参访若干知名政企及参与500强企业实训

5. 居住于NUS校内现代学生公寓

6. 完成学业后将获得NUS颁发的结业证书,结业比赛中获得优胜的小组成员还将额外获得 优秀学员证明

四、 交流时间

2024年7月下旬-8月上旬,为期两周

五、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构成:

1.项目费22800元/人,包含:大学课程费、大学管理费、企业参访费、校园参访交流费、住宿费、境外大巴费、保险费等。

2.其他费用:签证费、三餐费、往返旅费等。

六、 选派年级和专业

1. 选派年级:不限,选派专业:不限

2. 选派名额:不限

七、 报名方式和报名条件

1. 报名时间:截止至2024.3.13

2. 报名条件和报名方式:见学校外事处选派通知

https://wsc.cqmu.edu.cn/gjjl/xscgjjlxm.htm


八、 项目联系人和电话

外事处国际交流科 丁老师 68480131


附件:项目相关材料


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邮编:400016
联系电话:023-68486812(综合管理科) 023-68480131(国际交流科)
邮箱:wsc@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