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访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学生研究访学项目(VIRS)
作者: 外事处 时间:2024-01-16 点击数量:

一 、合作院校简介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始建于1908年,是加拿大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学校位于温哥华市。UBC包含温哥华校区(总校区)和奥肯纳根校区,与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并称加拿大大学“三强”,并在经历了百余年的长足发展后,逐渐成为在世界上拥有美誉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在加拿大国内的排名中始终保持前三名之列,位居世界前三十。UBC被誉为西海岸的明珠,每年都吸引许多世界一流学子前来就读,尤以科学研究见长,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除了多样化的学生、全球性的远瞻眼光及杰出的研究成果外,UBC的温哥华校园还被誉为全北美最漂亮的校园。


二 、项目内容及特色

       VIRS(国际学生访学项目)计划为在 UBC 进行全日制研究的国际学生提供进入全球排名前三十大学UBC研究访学的机会。国际学生们可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学术背景联系对应的UBC导师申请访学,具体内容见VIRS项目官网链接:Visiting International Research Students (VIRS) | UBC Global

      UBC导师信息见:

   Faculty available to host visiting research students (VIRS) | Graduate School at 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


三 、交流时间

      交流时间可自由选择1-12个月,申请和派出时间不限

四、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构成:

1.项目费:415加元,合计约人民币2100元。不包含住宿、餐食、保险、交通等费用。

2.生活费用:每月约2000加元,合计人民币约1 .1万元/月(包含交通、住宿、餐饮等生活基本花销),仅供参考。

具体见官方链接:

Visiting International Research Students (VIRS) | UBC Global

五、选派年级和专业

1. 选派年级:不限,选派专业:不限

2. 选派名额:不限

六、报名方式和报名条件

1. 报名时间:长期开放报名,需至少提交3个月联系学校外事处进行申请

2. 报名方式:见学校外事处选派通知

https://wsc.cqmu.edu.cn/gjjl/xscgjjlxm.htm

3.  报名条件:见学校外事处选派通知,以及参照VIRS项目申请条件(见UBC官网链接:VIRS Application for Admission | UBC Global

七、项目联系人和电话

外事处国际交流科 丁老师 68480131


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邮编:400016
联系电话:023-68486812(综合管理科) 023-68480131(国际交流科)
邮箱:wsc@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