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访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暑期学生交流项目
作者: 外事处 时间:2024-01-16 点击数量:

一、 学校简介

       曼彻斯特大学始建于1824年,位于英国曼彻斯特市,是世界 30 强顶尖学校之一。同时曼彻斯特大学也是英国 6 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学校之一。根据2024年的 QS 世界大学排名,曼彻斯特大学排名位于全球前2%;在过去15年英国High Flier Research发布的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中,曼大11次被评选为英国最受顶级雇主青睐大学第1名。作为全球顶尖的科研与教学机构之一,曼大贡献了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这些诺贝尔奖获得者对化学、经济学、物理学、生理学或医学等等各个领域做出了卓绝的贡献。曼大每年会获得各方捐助的超过28亿英镑的资金用于科研。

二、 项目内容

      项目由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和健康学院筹办,包括三个课程主题:生物科学、医学、公共卫生。

      学生将在曼彻斯特大学进行为期三周的英文授课学习,项目由科研技巧模块、讲座/明星导师课堂、实验室实验设计、社会活动和海报竞赛等模块构成,为学生提供生物医学科学以及现代医学在基础研究领域的科学前沿和技术进展的知识。项目期间,学生还可以在曼彻斯特大学最先进的实验室进行实验。

      具体见官网链接: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s | Biology, Medicine and Health |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三、 项目优势及特色

1. 拓展生物和生物医学学科知识和提升科研技能

2. 提升英语写作技能和演讲技巧

3. 获得曼彻斯特大学开具的项目证书

4. 体验了解英国历史、文化的精神之旅

5. 为攻读生命科学或生物医学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学生提供坚实的基础

四、 交流时间

2024.7.22-2024.8.9,为期三周

五、 项目费用构成

1. 项目费:曼彻斯特大学将收取项目费2500英镑,合计人民币约2.3万元/人,费用涵盖学费、住宿费、部分课外活动。

2. 其他费用:签证费、往返机票、餐费、保险费用等。

六、 选派年级和专业

1. 选派年级:不限,选派专业:不限

2. 选派名额:20名

七、 报名方式和报名条件

1. 报名时间:截止至2024.3.13

2. 报名条件和报名方式:见学校外事处选派通知

https://wsc.cqmu.edu.cn/gjjl/xscgjjlxm.htm

八、 项目联系人和电话

外事处国际交流科 丁老师 68480131


附件:项目相关材料


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邮编:400016
联系电话:023-68486812(综合管理科) 023-68480131(国际交流科)
邮箱:wsc@cqmu.edu.cn